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项目管理 >> 采购管理 >> 正文

企业实施信息化采购将是未来发展新趋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信息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和主要领域,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现如今,伴随着IT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全球经济的迅速发展,众多企业信息网络技术也已不断成熟,纷纷开始引进现代管理理念,从企业的经营管理、体制管理到制度管理,对计划经济时期形成的不适应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落后经营方式、僵化组织结构、低效管理流程等进行全面而深刻的变革,这无疑将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如何在竞争环境下应对市场风险,提高企业集成、协作的能力、有效控制成本、提升效益,增加企业核心竞争成为了大家共同思考的话题,企业采购管理则成了其中工作的重中之重。

  目前,我国多数原有采购系统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无法实现异地办公;

  相关管理和业务人员出差频繁,导致很多业务不能及时进行和完成,在客观上大大降低了系统的可用性和使用效率;

  2、原始计划、信息传递仍需手工完成;

  信息查询发布,招标投标评标,洽谈签约结算,物流配送交割等等全部手工作业,信息传递滞后,延长了采购和物料的领用时间,消耗很多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同时造成对市场的反应速度较慢,很难掌握最新的产品信息、供应商信息和市场行情。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