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项目管理 >> 采购管理 >> 正文

屈臣氏,自有品牌征程上的探寻者屈臣氏、万宁、丝芙兰和康是美四大连锁自有品牌竞争策略评析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屈臣氏,全称是屈臣氏个人护理用品商店(以下简称屈臣氏),屈臣氏是现阶段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个人护理用品连锁店,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商和香水及化妆品零售商之一。屈臣氏在“个人立体养护和护理用品"领域,不仅聚集了众多世界顶级品牌,而且还自己开发生产了1500多种自有品牌。屈臣氏目前在亚洲以及欧洲的36个市场、1800个城市共拥有18个零售品牌,超过7700间零售店铺,每星期在为全球超过2500万人提供着个人护理用品服务。

  随着屈臣氏在中国本土化进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已经成为了当今国内美妆连锁业逆风中的旗帜,越来越多的日化企业品牌商和日化专营店经营者、开始不断关注屈臣氏的市场经营策略,并对于屈臣氏的自有品牌战略开始了深入的研究。

  何谓自有品牌

  提起自有品牌,学界给予的解释是:自有品牌又称为PB商品(Private Brand)或者中间商品牌,是零售企业通过搜集、整理、分析消费者对于某类商品的需求信息而开发出来的新产品。零售企业在功能、价格、造型等方面提出设计要求,自设生产基地或者选择合适的生产企业进行加工生产,最终用自己的商标注册该产品,并在本商店销售该品牌。

  然而,市场营销学则定义为:自有品牌是零售企业分类产品品牌和产品线品牌的总称。

  面对不同版本的学术定义,那么,到底何谓自有品牌?

  在这里,笔者认为:自有品牌,即零售商自行研发、自主设计,并授权制造商进行生产加工,再贴上自己注册商标在自属零售网点或者终端售点进行销售的产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Tags:项目管理,采购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