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项目管理 >> 团队沟通 >> 正文

沟通管理: 经典案例——做好沟通协作,塑造团队精神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管理人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我们古井新人标准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用感恩之心加强团队建设。而我们也只有具备了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团队成员才能利人利己,共存共荣,这样的团队才能拼搏于市场竞争的浪潮,去求得企业的兴旺和事业的蓬勃。

  而团队建设的好与坏,有一个小故事非常精彩。

  一位学生问老师:人们总说天堂和地狱,那么天堂和地狱是什么样的呢?

  老师就回答说:走吧,我带着你去看看。

  于是,老师带着学生走到一栋楼房前,他们来到一楼的一个房间,看到房间里放着一大桌的美味佳肴,围在旁边的那些人都拿着长长的钢叉,夹菜时你争我夺,只见一根根钢叉在空中交错碰撞,可口的菜肴掉了满桌,咒骂声此起彼伏,没有人能真正吃上几口美味可口的菜,每人都面色憔悴、骨瘦如柴。

  随后,老师又带着学生来到另一个房间,同样房间里也有一大桌美味佳肴,房间里的人每人手中也都拿着长长的钢叉,只是这里的人个个脸色红润、白白胖胖,他们每个人都在忙着用叉把菜送到别人口中,虽然夹着有些吃力,但将菜送入别人口中却一点也不难,在彼此相互的道谢之余,大家纷纷对菜的美味赞不绝口。

  老师对学生说:这回你明白了吧!

  学生回答说:老师,我懂了。如果团队中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对他人漠不关心,无视他人的存在,这样的团队就是地狱;如果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可以时时想着对方,想着自己的伙伴,这样的团队就是天堂。

  我们如何使自己的团队不至于成为地狱,让它成为和谐的团队,有战斗力的团队,那么,这则故事则提示我们用感恩之心,用关爱别人之心去想、去做,就能使团队中的每个人做到有效的沟通和协作。

[1] [2] [3] 下一页

Tags:项目管理,团队沟通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