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聪明不等于优秀 CIO的执行力五要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51CTO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优秀的CIO一定要有很强的执行力,但具备了很强的执行力是否能成为优秀的CIO,那就不一定,虽然如此,执行力还是考核一个人能力的最关键因素。不管是CIO还是普通的员工,都需要将自己的执行力做到位。本文并非只适合领导看,它更能让普通员工受益。

  聪明人可怕的地方在于,无法将自己优秀的品格变成可重复可复制的习惯,所以,他的成功就是偶然的,他的失败也就是必然的。公司招聘人的时候,应重点考察是否具有可体现执行五要素的习惯,而不要放在考察智商上。在提拔奖励员工的时候,把习惯作为考核点。

  一个人很漂亮地完成了一个任务,是不是就说明这个人具备很强的执行力呢?

  不见得。要从过程来考察。

  执行力体现在文化的以下方面:

  1,激励机制要确保执行者有极大的积极性。可以是金钱的回报、可以是能力的提高、也可以是职位的升迁。总之,当一个人有着强烈的愿望去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他就能保持聚焦状态。

  2,制定实施概要,设立可衡量的阶段目标,每个阶段都有对应的负责人。

  3,针对每个阶段目标如何实现,成员做充分的讨论和怀疑。客户是否认同我们的目标?打算采取什么方式达成目标?谁可以作为学习榜样提供Best Practice?实施过程中有什么风险?竞争对手会如何反应?执行这个任务需要什么技能?谁来执行?经过讨论后,制定出一个落实到人、具体到天的行动计划和对应的考核标准。在这个阶段,要求成员都能发表自己的见解,讲述理由,互相提出怀疑的问题,做不可行性分析。

  4,执行。要求执行人员具备很高的聚焦能力。集中精力把简单的事情做到位,是一种优秀的习惯。要致力于培养每个人聚焦精力,排除干扰的习惯。

  5,监督跟进。不断寻找执行过程中的差距,调整计划。类似于控制理论的反馈。当出现偏差时,要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们没有事先考虑到这个问题?如何补救?

  概括起来,执行的五要素: 激励 stimulation、量化Quantitation、怀疑Doubt、执行Execution、跟进Track。

  很多人做事,从来不量化,从来不怀疑,也不跟进,有问题也不采取补救措施,这样的人是执行力很差的人。令人吃惊的是,很多高智商的人执行力差。原因是以前他们靠小聪明就能完成任务,脑子里根本没有这五个要素的意识。因此,他们就不知道如何完成任务。让这种聪明人带团队,他就无法教别人执行,也不会带领大家开展讨论、监督、补救。他最多制定好计划,然后就去睡觉。到时间了就去要结果。如果没有结果,就破口大骂,却不会问失败的原因。这种执行力很糟糕的聪明人充斥于各个世界知名的公司中。

  一个执行力强的公司,员工应该是时刻精神饱满心情舒畅斗志昂扬,同时还可以保持谨慎。

  那么CEO如何帮助员工达到这种状态呢?

  1,倾听和赞美可以培养员工士气

  2,提出一针见血的问题可以培养员工的谨慎意识

  3,不断询问进展,可以培养员工的跟进能力

  4,通过对执行力的奖罚可以提升员工的执行意识

  5,量化目标可以帮助员工清晰要做的事情,设定优先级。

Tags:执行力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