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提高工商执行力 主动服务经济发展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经济发展,首要是市场主体的发展。作为市场主体准入的主要服务部门,全省工商部门立足工商职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改进服务方式,着力提高服务水平,服务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年来,湖北省工商局连续出台5个文件,在降低创业准入门槛、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改进服务、提高效能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规定,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创业热情,推动民间创业一轮又一轮高潮。该局的做法多次得到省领导的批示肯定。

  倾情服务 让落巢凤凰更强壮

  全省工商系统大力优化服务机制,扎实做好外资登记监管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外商投资企业3656户,注册资本184亿美元,投资总额313亿美元。其中,上半年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144户,新登记注册资本7.39亿美元。

  创建“绿色通道”,促进引进的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发展。为了给招商引资项目建立便捷的“绿色通道”,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推行重点企业联络制度,建立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制度和外资企业登记注册疑难问题会商制度,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工作,加强行政指导,加速落实外商投资企业重大项目,促进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是我省重要的招商项目,在增资过程中因法律法规的规定导致增资遇阻,工商部门积极与发改委、商务厅、外管局沟通,采取先办理一个月有效期的增资执照,再由企业到外管局办理外方投资企业进入的方式,待企业增资到位后在补发营业执照,促使企业顺利增资。

  帮扶外资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工商服务效能。省工商局邀请十几家不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外资企业座谈,主动听取企业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整改,提高服务质量。省工商局积极参与烽火集团的光棒项目落户武汉及宜昌南玻集团扩大投资等涉及企业投资发展重要事项的企业调研、政策法律咨询活动。

  落实“五统一”,推行服务承诺制。今年上半年工商部门依托政务公开平台,借助互联网络发送电子邮件和利用手机短信、信件、报纸、公告等方式,及时发布企业年检提示信息,并指导企业通过网络进行年检。在落实“统一告知要求,统一登记标准,统一登记程序,统一登记要求,统一前置许可事项”的同时,结合“开展党员目标责任明白卡活动”,把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具体内容,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从而提高服务效能。

  全程帮扶 圆百姓“老板”梦

  从2007年7月至今,为有效培育我省市场主体,省工商局5次降低准入门槛,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提高效能,全力支持全民创业;帮扶各类弱势群体自主创业,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迎来全省个私经济发展的新高潮。上半年全省共新登记发展个体工商户330859户,资金数额104亿元,分别占现有累积总数的29%和33%;新登记发展私营企业45147户,注册资本590亿元,分别占现有累积总数的24%和18%。

  关注民生,积极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全省工商部门积极顺民意、化民忧、谋民利,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支持服务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去年以来,全省共办理享受国家再就业优惠政策的个体工商户31238户,累计办理享受优惠政策个体工商户 154360户,其中企业下岗人员147401人、普通高校毕业生1912人、残疾人 2530人,减免各项费用达16830万元,其中:减免注册登记费136万元,个体工商户管理费15599万元。同时,通过鼓励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缓解了就业难现象。去年以来吸纳就业人员110万人从事个私经济,帮助87176名下岗职工和其他再就业优惠人员实现再就业。

[1] [2] [3] 下一页

Tags:执行力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