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执行力与指导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人们通常认为,一个企业领导者的真正任务应该是掌控人员、战略、运营这叁大流程,而实现目标的任务要放手交给中层管理者。因为中层领导是否具备执行力纔是企业成败的关键;有经理人更是把一个企业的成功归结为5%的战略+95%的执行。但需要指出的是,占95%的执行力缺不了正确指导力的指导。换言之,占5%的战略必须是完全正确和有效的。由此看来,执行力与指导力是互为前提、相互促进的。

  地处我国西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不算发达,但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却通过精确化管理,不仅优化了配置、盘活了资源,更是取得了转型业务的突破性进展,即将平稳进入由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全面转型的拐点。本期封面文章详细报道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广西公司的管理实践正好印证了执行力与指导力互为前提、相互促进的道理,即省公司的指导力或叫战术必须务实–不仅具有可操作性,而且能够以企业效益为落脚点;电信运营企业的根基或叫执行力在本地网。

  某IT企业用“空降”的办法引进了一个华东区的市场经理。这位经理与管理层签订了一份军令状,保证3年内将所辖片区的销售业绩提升一倍。总经理许诺,如果能达标,额外奖励300万元。“空降”经理第一年做渠道、加强内部控制;第二年稳扎稳打、销售额上升30%;第叁年衝量促销、压货、高额返点,市场欣欣向荣。结果,他不仅完成了业绩指标,而且超额11%,自然300万也顺利到手。但是,这位经理很快辞职了。新上任的经理发现,前任为完成任务过度透支了渠道能力,很大一部分所谓的销售量,其实隻是滞留在了渠道内部,各经销商在高额返点的刺激下,采取“逆向获利”的方式,降价、买赠、虚报业绩、甚至骗取返利––整个片区的价格体繫和经销体制一片混乱,不仅销量上不去,连新品进入也十分困难。为挽救颓势,华东区一连换了几任经理,市场状况始终不见起色,该企业隻好为自己错误的激励政策埋单。

  中国目前的几大电信运营企业基本上都是集团出战略,省公司结合地方实际出战术(或叫短期战略),地市的本地网是落地的执行层面。这样看来,省公司的指导力尤其重要,因为目标一旦被明确反倒变得简单,而战术却是实现目标的过程,脱离实际的错误战术打不赢胜仗。很多地市经理都表示,本地网执行力的好坏,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指导力的质量。所谓质量,指的就是战术的可操作性及其最终的落脚点是不是很实。当然,也隻有不带折扣的执行力纔能使战术得到全面、有效地贯彻。

  指导力与执行力就是这样一种相互矛盾又相互制约的依存关繫,但愿我们的企业通过精确化管理,使指导更有效,使执行更坚决。

Tags:执行力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