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执行力需要军事化管理 (1)

作者:宋桥林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原世界第一大能源企业、世界500强第7名的美国安然公司,其超强的执行力为世界绝大多数企业所称道,却在一夜之间破产,这是为什么呢?

  盛极一时的巨人、三株、亚细亚等以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而著称,最后却突然溃败;而联想、华为、万科等同样是采取军事化管理却越做越好;很多世界顶级的大公司如IBM、惠普、联邦快递等同样从军事思想中汲取精髓并取得了成功。

  同样都是军事化管理,为何差别这样大呢?

  尽管有很多“巨人”采用军事化而倒下,尽管优秀的管理方法很多,但是,绝大多数企业依旧还对军事化管理情有独钟,这又是为什么呢?

  众所周知,世界上管理效率最高的组织是军队,最有执行力的组织还是军队,最值得信赖的依旧是军队。

  企业经营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利益的最大化,而要把战略转化成现实成果则需要人去执行,执行得好不好则直接表现为组织的效率。执行力越强的企业办事效率越高,效率越高的组织越有竞争力。

  商场如战场

  商场如战场,在市场竞争中必须具有过人的胆略、必胜的气势,一息尚存、战斗不止的坚定决心,军事化管理培养的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魂――“亮剑”精神。

  市场开拓就像行兵打仗,企业就如军队,从前线业务人员到后方管理,无一不以市场目标、战略的实现为中心。

  军队的组织结构与高效企业的组织构架有着惊人的相似。军队中,从士兵到尉、校、将再到最高指挥官,形成了鲜明的指挥链条;从下到上层层领导,从上到下一以贯之地执行各项任务。企业中,从门店店员(业务员)到店长(业务组长)、区域总监(区域经理)再到分管副总、营销总经理,最后到董事长,也是层次分明,责任明确的管理链。商场如战场,组织构架完善,管理链条清晰,执行高层决策就可步步到位,百分百执行。

  军队与优秀企业在“战略目标”确定、实现过程中的“战略战术”形神兼备。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执行战略目标是专业人员的本能。两军相争,胜者为王,在市场角逐中也一样,不进则退,不能赢得市场就会被淘汰掉。

  军队与优秀企业在人才培养与储备方面同样都具有可延续性和不间断性。

  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第三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遵循下列原则:1、以人为本,按需施教。2、全员培训,保证质量。3、全面发展,注重能力。4、联系实际,学以致用。5、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这也正是现代企业管理所提倡的“以人为本”的培训方针。

[1] [2] [3] [4] [5]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