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执行力是电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1)

作者:林幼槐    文章来源:人民邮电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随着中国电信企业转型发展的不断深入,市场经营工作成为实现聚焦客户信息化创新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任务。在通信市场发展趋缓、格局严重失衡、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以提高执行力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已成为各级企业经营管理者必须进一步研究探讨的重大课题。当前,电信企业在战略执行的落地中少数单位主要表现出以下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上重目标轻过程。往往把企业目标、经营管理目标看成组织管理者成败的重要内容,但对目标实现过程的执行却缺乏足够的认识,比如目标市场在哪里,采取何种方式解决市场阶段中的问题?由于缺乏科学有效的执行步骤,未能发现偏差与不足,失去了开拓市场、发展业务的良好机遇。

  二是管理方式上抓重点轻统筹。以片面、简单和非系统化的方式对待经营管理工作,突出表现在只注重容易出成绩的工作,忽视全局利益和长远打算,如在业务发展上只知道抓传统基本业务,对转型发展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缺乏统筹管理和执行的意识,未能发挥人力、财务、维护、服务等综合效能。

  三是执行行为上重经验轻科学。部分管理者不注重学习研究新形势下电信市场经营的新特点、新问题,以经验管理代替科学管理,影响了市场的快速发展。如对宽带战略业务的发展只停留在提高建设能力上,不在应用内容的开发、合作模式、营销渠道等科学营销上下工夫,不仅业务发展未达到应有的水平,客户的质量也未得到有效提升。

  四是营销渠道上重实体轻网络。在营销的执行和管理中,不能充分利用电信企业和社会营销中的各类资源,使低成本、覆盖面广的网络和合作代理渠道作用未能发挥。

  市场经营工作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大力实施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分析研究市场和营销工作,提升战略执行力,实现营销发展的新突破。当前要重点把握和处理电信营销管理中的十个方面的关系。

  1.正确处理转型业务发展与基础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要以信息化为突破口,把工作的立足点真正聚焦在客户的信息化创新上,规模化地推进转型业务,使企业获得持续长久的发展;同时,发展转型业务要在稳定传统业务基本面上,依托传统业务面大、客户群广、服务渠道多等优势,推进转型业务的发展。

  2.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业务管理之间的关系。有效的业务发展目标实现是通过科学、精确的业务管理而实现的。在业务管理的执行行为中要着重抓好五个环节的管理。一是业务流程管理。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制订科学简洁的业务流程,保证产品有效推广、服务有所保障。二是售后服务管理。整合内外服务资源,保障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忠诚度,获得较好的客户群体和产品市场。三是营销渠道管理。营销渠道是电信服务得以延伸和持续的重要途径,综合发挥实体、代理、电子、网络等渠道优势。四是欠费回收管理。明确管理的目标,强化收费的管理与组织体系,严格查验考核,促进经营效益有效提高。五是IT支撑管理。围绕着客户品牌、业务种类、责任单位、业务流程,建立健全IT支撑系统,充分发挥IT支撑系统高效支撑市场营销工作的作用。

  3.正确处理市场营销与维护、建设、人力、财务之间的关系。市场营销是企业的中心工作,要以市场营销为主体,整合经营中的维护、建设、人力、财务及各种企业资源,针对市场的发展和变化科学优化资源配置,以优势资源使市场营销效果最大化。

[1] [2] 下一页

Tags:执行力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