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不仅需要“马上办”,更需要“认真办”

作者:风雨刀客    文章来源:荆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在湖北省开展“执行力大讨论”活动中,省直机关“马上办”蔚然成风,对领导交办事项、各地上报突发事件、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诉求事项,都在第一时间内作出响应,即办即复,深得全省广大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欢迎,社会各界亦给予高度肯定。

  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率。“马上办”急基层单位之所急、急干部群众之所急,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降低了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的办事成本,无疑值得肯定、值得提倡!但对于提高执行力而言,对于服务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而言,“马上办”固然重要,“认真办”更加重要。经济发展需要“又好又快”,为民服务、为基层办事也需要“又好又快”。对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来说,“马上办”是一项基本要求,反映的是一种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讲究的是工作速度和工作效率。“认真办” 是一种更高的追求,体现的是一种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讲究的是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马上办”重在解决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急”的问题,“认真办”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难”的问题,“难”比“急”更加难以解决,更需要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因此,对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急事、难事,不但要迅速办,而且要认真办,不但要办快,而且要办好,在快中求好,在好中体现快。没有质量、没有效益、不解决具体问题的快,是盲目的快,不负责任的快。一味求快,不做认真分析研究,还容易出现出现一些基层干部群众所说的“态度好、办事快,就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现象。当然,不讲效率、不讲速度的“认真”,也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适应基层干部群众的急切愿望,质量和水平也要打折扣。

  笔者以为,“马上办”更需“认真办”,与“马上办”相比,“认真办”将更受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欢迎,更加值得提倡和期待!

Tags:执行力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